文章摘要
李建美,李丙路,王建礼.乙型肝炎基因治疗现状与展望[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5,(3):180-184
乙型肝炎基因治疗现状与展望
投稿时间:2015-05-15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5.03.010
中文关键词: 乙型肝炎;基因治疗;HBV;cccDNA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建美 济宁医学院基础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李丙路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济南 250021 
王建礼 济宁医学院基础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5640
全文下载次数: 1012
中文摘要:
      急性和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仍然是一个重大的全球性健康问题,在全球范围内,有多达3.5~4亿乙型肝炎患者,该病可导致肝硬化,是全球80%原发性肝癌的直接病因[1]。在我国,全国13亿人口中有1亿慢性HBV感染者,并且乙型肝炎发病率还在持续上升[2]。目前,乙型肝炎的治疗策略主要是通过药物治疗长期或持久地抑制乙肝病毒复制,控制疾病的进展,而不能治愈这种疾病。因此,新的治疗选择要有效地治愈或消灭这一疾病。本文将对乙型肝炎基因治疗研究进展作一综述,其中特别介绍潜在的抗HBV的序列特异性DNA结合蛋白及其衍生物的设计和应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