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陈晔,孟琳.微创NSS术前标准评估系统研究进展[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5,(3):175-179
微创NSS术前标准评估系统研究进展
投稿时间:2015-05-11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5.03.009
中文关键词: 肾肿瘤;保留肾单位手术;临床评分;热缺血时间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晔 济宁医学院2012级研究生, 山东济宁 272067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济宁 272029 
孟琳 济宁医学院2012级研究生, 山东济宁 272067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济宁 272029 
摘要点击次数: 5866
全文下载次数: 1086
中文摘要:
      肾癌(renal cell carcinoma,RCC)约占成人恶性肿瘤的2%~3%,根据全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肾肿瘤的发病率约为(3~5)/10万,死亡率约为1.5/10万左右[1]。在过去的数十年中,RCC的诊疗方式已有很大改变,不再依赖于血尿、腰疼、腹部肿块"肾癌三联征",影像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肾癌预后较之前明显好转,死亡率明显下降。由于肾肿瘤的发现时间提前,创伤较大的根治性肾脏切除术(radical nephrectomy,RN)不能适应处于早期阶段的肾肿瘤,且根据大量询证医学证据证明,早期的RCC特别是肿瘤直径<4cm(T1aN0M0)行保留肾单位肾脏部分切除术(nephron sparing surgery,NSS)能够取得与RN相当的效果[2-4],并可以保留一部分肾功能。除了开放性手术以外,腹腔镜保留肾单位手术(laparo scopic nephron sparing surgery,LNSS)以及机器人辅助腹腔镜部分切除术(robot-assisted lacroscopic partial nephrectomy,RALPN)已成为主流的手术方式。但LNSS手术难度相对较大,需要一个客观的肿瘤术前评价系统。本文主要对现有的3种主流NSS术前评价系统进行详尽阐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