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孙大永.利用微博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路径[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4,(6):430-432,435
利用微博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路径
投稿时间:2014-11-19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4.06.015
中文关键词: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微博;优势;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编号:13JDSZ201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编号:12JD710127)
作者单位
孙大永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 山东济南 250100 
摘要点击次数: 4596
全文下载次数: 942
中文摘要:
      当前,微博因其即时性、自主性、便捷性等特征,赢得了广大大学生的喜爱,成为大学生获取信息和人际沟通的一种重要方式和渠道,这也给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主导性不突出、工作方法不合时宜、主客体间缺乏互动性等。利用微博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很多优势,它丰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和有效性,增加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双方的交互性。高校应与时俱进,加强队伍建设,提供教育保障;搭建校内平台,繁荣网络文化;加强内容建设,强化舆论引导;给予激励,促进微博教育长效发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