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郭云亮,陈鹏翔,郭子林.ox-LDL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关系研究进展[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4,(4):298-302
ox-LDL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关系研究进展
投稿时间:2014-05-11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4.04.023
中文关键词: ox-LDL;受体;泡沫细胞;动脉粥样硬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郭云亮 山东大学医学院, 山东济南 250012 
陈鹏翔 山东大学医学院, 山东济南 250012 
郭子林 济宁医学院基础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7522
全文下载次数: 1185
中文摘要:
      动脉粥样硬化是以动脉血管壁脂质沉积、内膜增生、炎性浸润和粥样斑块形成为主要病理特征的病变,其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氧化低密度脂蛋白(oxidized low density lipoprotein,ox-LDL)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危险因子,研究发现其具有促进动脉粥样硬化泡沫细胞形成、损伤血管内皮细胞、促进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迁移以及炎性细胞因子释放等作用,参与、促进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国内外学者针对ox-LDL进行了抗动脉粥样硬化的相关研究,现就近年来ox-LDL与动脉粥样硬化关系的主要进展进行简要综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