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韩莉莉,刘传新.白细胞介素-1家族受体信号转导及与疾病的关系[J].济宁医学院学报,2012,(6):434-436,439
白细胞介素-1家族受体信号转导及与疾病的关系
投稿时间:2012-11-03  
DOI:10.3969/j.issn.1000-9760.2012.06.018
中文关键词: IL-1;受体;生物学活性;疾病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韩莉莉 新乡医学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专业, 河南新乡
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刘传新 新乡医学院精神病与精神卫生专业, 河南新乡
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 山东济宁 272067 
摘要点击次数: 4793
全文下载次数: 952
中文摘要:
      白细胞介素(interleukin,IL)1是细胞因子网络中的一种重要因子,在固有免疫和获得性免疫反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IL-1存在于体内各组织中,具有广泛的生物学活性。目前研究IL-1的家族成员有11种,尽管有些成员的作用机制还不是很清楚,但它们在生物调节和临床疾病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内外对它们的研究主要包括它们的受体、信号转导通路、功能以及与临床疾病的关系等。本文就国内外对IL-1家族的研究做一综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分享按钮

漂浮通知

  X

近期,网上出现以《济宁医学院学报》杂志社的名义制造的虚假网站,诱骗作者在线投稿,骗取作者版面费或收取中介费,造成恶劣影响。在此提醒广大作者,审慎辨别,谨防上当。 投稿警示:我刊对所有来稿均不收取审稿费。 投稿方式:登录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在左下方点击“济宁医学院学报”进入《济宁医学院学报》网页,点击作者登录,注册新用户,然后在线投稿。